搜 索
[中安在线]合肥至哈尔滨通特快全程只需22小时20分
2008-11-25 09:35:2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陶利平 刘建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5日讯 昨日,上海铁路局发布消息称,12月21日凌晨起,将调整列车运行图,其中合肥至哈尔滨将开行T242/3、T244/1次特快列车1对,届时从合肥出发22小时20分钟可到哈尔滨,合肥以及我省多城市前往东北坐火车将更方便。

  此次运行图调整中,上海铁路局将增开旅客列车12对,提高6对旅客列车等级,变更3对旅客列车运行区段。据了解,其中有新增的3对列车涉及我省,分别是合肥至哈尔滨T242/3、T244/1次特快列车,合肥至蚌埠5062/5061次管内快车,蚌埠至宁波5063/5064次管内快车。

  合肥开往东北方向的列车以前只开通过合肥至通化的临客,而合肥至哈尔滨开行图定列车还是首次。据介绍,合肥至哈尔滨铁路里程为2206公里,此次增开的T242/3、T244/1次特快列车全程运行22小时20分钟左右,将停靠蚌埠、宿州、徐州、泰山、天津、唐山、秦皇岛、沈阳北、长春等车站,这将大大方便合肥以及皖北等地旅客前往东北等地区。

  除了新增3对旅客列车外,在此次铁路运行图调整中,成都至南京西列车将由普通列车改为快速列车,车次改为K678/5/8/5、K676/7/6/7次。此外,兰州至南京西列车变更运行区段,延伸至杭州,而不进南京西站,此趟列车在我省境内将停靠蚌埠、马鞍山、芜湖和宣城。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