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乡吧佬”生产车间脏乱差 当场被罚款5000元
2008-11-25 10:31:27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何兴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5日讯 近日,哈尔滨市呼兰区居民向记者反映,呼兰区新开业的振兴食品厂生产车间卫生条件差,该厂生产的“乡吧佬”系列食品卫生情况令人担忧。24日,记者随同呼兰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一起来到呼兰区振兴食品厂进行了检查。

  21日上午,哈市呼兰区居民刘先生告诉记者,呼兰区振兴食品厂刚刚开业,销售“乡吧佬”系列食品,但是他去进货时发现生产车间里的卫生条件很差,为此刘先生担忧:“这样的生产车间加工出来的东西我们能吃吗?”21日上午,记者以上货的名义来到位于呼兰区长岭镇大王岗村的呼兰区振兴食品厂,一进厂子就闻到刺鼻的异味,里面的工人没戴手套拿着铁剪子正在剪各种半成品。

  24日上午,记者随同呼兰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来到振兴食品厂。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该厂共有12名从业人员,只有5名从业人员有健康证,其余7名从业人员不能出示健康证明。由于该厂卫生条件差、部分从业人员未进行健康体检,已经违反了《食品卫生法》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当场对该厂处以罚款5000元。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