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齐齐哈尔马戏团杂技《空中飞人》获英"最高荣誉奖"
2008-11-25 13:26:34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王宇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5日讯 日前,齐齐哈尔市马戏团《空中飞人》节目组一行9人,结束了欧洲五国巡演载誉归来。杂技《空中飞人》在英国演出期间,被观众评为“最受观众欢迎节目”,同时获英国“最高荣誉奖”。

  《空中飞人》节目组应丹麦恩瑞纳马戏团和英国马戏团邀请,于2007年4月赴欧洲五国巡演,历时18个月。演员们克服天气热、时间紧、每到一地都要连夜制作道具等诸多困难,演出近千场,受到观众好评。巡演期间,《空中飞人》节目又经西班牙外商推荐,参加了西班牙第二届国际马戏节、匈牙利布达佩斯第七届马戏节,并双双获得铜奖。在英国黑池塔演出受到观众热烈欢迎。经过英国演出协会组织观众评选,《空中飞人》成为“最受观众欢迎节目”,英国政府向《空中飞人》节目组颁发了“最高荣誉奖”证书。

  又讯日前,市马戏团杂技《空中飞翔》获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省作协联合主办的黑龙江省第五届文艺奖二等奖。《空中飞翔》节目以其难度大、技巧高获此殊荣。《空中飞翔》节目组曾应泰国普吉幻多奇娱乐有限公司邀请赴泰国演出,自1998年首演至今,已在泰国普吉幻多奇游乐场轮换演出十年、3000余场次,成为泰国12幕风情剧中最受观众欢迎的节目,被泰国评为最优秀的节目之一,是齐市单一节目在国外演出最多、反响最好的节目。市马戏团先后有60余名演员赴泰国进行合作演出。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