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鸡蛋撞地球"结构设计大赛:生鸡蛋13米高落下没碎
2008-11-25 15:18:05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丁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5日讯 一枚65克的生鸡蛋,从13米高空落到水泥地面用了1.64秒,但蛋壳没有一丝破裂……一场别开生面的“鸡蛋撞地球”结构设计大赛近日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

  “鸡蛋撞地球”结构设计大赛要求大学生将一枚普通生鸡蛋从高空抛到水泥地面,保证蛋壳不破裂。比赛中,有的学生给鸡蛋安装了保护支架,有的给鸡蛋设计了缓冲着陆器,还有的则为鸡蛋安上了降落伞“翅膀”。300多个参赛小组经过激烈角逐,水声学院王驰等同学以65克鸡蛋、80克保护装置、1.64秒落地时间和偏离中心点10厘米的佳绩获得冠军。

  据悉, “鸡蛋撞地球”的创意最初来自救援与作战当中的空投行动,旨在模拟物体在恶劣环境下的着陆情况,以便在实践中得出最佳的空投物资保障方案。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