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学府三道街废弃电线杆无人管
2008-11-25 15:24:33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汤文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5日讯 近20根废弃电线杆立于路边,使附近形象大打折扣谁来拔掉学府三道街的废弃电线杆?

  日前,市民陈先生向记者反映,位于学府三道街新落成的哈理工大学体育活动中心周边,有近20根已经废弃的水泥电线杆无人管理,既不安全,又影响城市形象。再有两个多月,大冬会就要在我市举行了,希望有关部门早日认领这些废弃电线杆,还城市一个干净的容貌。

  昨天上午,记者与陈先生一起现场踏查。在学府路与学府三道街交口处,花坛中间立着一根由薄铁板焊接的铁质电线杆,高约7米,其上端挂有一个灯箱广告牌,牌上印有“俄语学院”字样的商业广告语。几十米外的学府三道街人行道上,同样立着一根废弃的水泥电线杆,高约8米,被当成了“东北特产”灯箱广告牌的“支架”。由此开始,沿着街路一路向下走,每隔50米,就有一根废弃的水泥电线杆立在人行道边,远远望去,光秃秃的电线杆大煞风景。记者数了一下,学府三道街及邻近街路上这样的电线杆近20根。

  记者看到,新落成的“大冬会”比赛场馆———哈理工大学体育活动中心就位于学府三道街。在中心入口处左侧,有一根高约8米的废弃水泥电线杆,其顶端原有的电线“横担”仍在,还安有连接电线的瓷壶,瓷壶上残留着一根根电线,吊在空中,随风飘荡;入口处右侧,两根木质电线杆靠在一起,其中的一根电线杆已从根部断裂。在场馆斜对面,相隔几十米也立着3根废弃的电线杆。

  记者走访中仔细辨认,有几根废弃的电线杆上印有“0五一”、“0四四”的编号。

  年逾七旬的附近居民李大爷介绍,这些电线杆立在这条街上已有50多年了,十几年前发现有施工人员撤掉了电线杆上的电线、横担,但始终没人将电线杆拔走。5年前,这条街被彻底改造,供电线路都被埋在地下,人行道上还特意修建了路灯杆,路两旁还有绿化带,整条街十分整洁、亮丽,就因这些废弃的电线杆,使整条街的风景大打折扣。

  据举报人陈先生讲,为了能够拔掉这些废弃电线杆,市民多次向相关部门举报,最终都不了了之。

  记者从城管部门了解到,由于无法确认这些废弃电线杆的产权单位,虽经管理部门多次协调,但供电、通信、铁路等单位都答复说废弃电线杆于己无关,因此学府三道街拔走电线杆、净化市容环境的问题始终没有解决。对于城市废弃电线杆一事,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