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采取各种形式积极救助艾滋病感染者
2008-11-25 15:27: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朱晓平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5日讯 (朱晓平 记者 杜筱) 25日,黑龙江省红十字会与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院联合收治了一名十个月大患有严重性唇腭裂并携带有艾滋病毒的男婴,这名男婴成为黑龙江省首例即将接受免费救治的艾滋病感染者。据了解,我省目前累计感染艾滋病人数600余人,黑龙江省红十字会采取各种形式向他们伸出援助和关爱之手。

  据了解,黑龙江省目前累计感染艾滋病人数600余人,感染者从高危行为人群向普通人群迅速蔓延。为了对我省部分艾滋病传播速度较快的人群进行更好地预防动员和干预,使他们得到妥善援助和救治,荷兰/黑龙江省红十字会预防艾滋病项目于2005年下半年开始执行。

  2007年3月,黑龙江省红十字会创建了哈尔滨市感染者小组“真爱家园”,吸纳了愿意走出来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助已助人的20多位感染者;今年,在七台河市、双鸭山市相继成立了感染者小组“红十字爱心家园”、“手牵手关爱之家”,定期为他们组织各种预防疾病和营养保健方面的知识讲座,邀请国内著名相关领域的专家授课。同时,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环境,定期组织心理健康支持活动,使艾滋病患者在与大家的沟通交流中增强生活的信心。对于家庭经济状况困难的艾滋病患者,黑龙江省红十字会项目人员定期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帮扶金,帮助他们度过难关,还通过项目资助,在哈尔滨、七台河分别组织了两次近40人参加的集体健康检查。

  据介绍,今年,在黑龙江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共为七台河、双鸭山的10位感染者解决了最低生活保障。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