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十年接待滑雪游客1150万 客源覆盖70余国家
2008-11-25 15:57: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秀梅 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大兴安岭映山红滑雪场11月13日开门迎客

  东北网11月25日讯 (李秀梅 记者 高长利) 记者25日从在京举行的黑龙江省冬季滑雪旅游产品推介会上获悉,滑雪节举办十年来,黑龙江省已累计接待滑雪游客1150万人次,滑雪客源市场覆盖世界70个国家和国内所有的省份。

  多年来,我省凭借丰富的冰雪资源,大力发展滑雪旅游,实现了滑雪产业的规模化经营。目前,全省以哈尔滨周边和哈尔滨—牡丹江东部线、哈尔滨—伊春北部线、哈尔滨—佳木斯东北部线和哈尔滨—大兴安岭西北部线为集合,建有高中初级滑雪场近百家。其中,各类雪道180多条,总长度近18万余延长米,各种索道150多条,雪具5万余副,滑雪区接待床位3万余张。全省具有s级质量等级的滑雪场达到27家,每个滑雪集合区中均有精品滑雪场。


 

黑龙江滑雪客源市场已覆盖70余个国家
  在全省的滑雪场中,以亚布力、吉华、省体院帽儿山滑雪场等为代表的滑雪场,为广大滑雪游客提供了充分的选择。亚布力已成为具备举办冬奥会能力、世界一流设施和水平的综合性滑雪旅游度假区。全国仅有的三家儿童专用滑雪场均建在我省。

  经过十年的发展,黑龙江省以“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的旅游品牌为引领,实现了滑雪旅游发展的规模化和产业化,全方位地拉动黑龙江旅游业的发展,形成了黑龙江明显的滑雪旅游优势。十年来,黑龙江滑雪旅游接待人次连年呈两位数以上增长,累计接待滑雪游客1150万人次。


 

游客在滑雪场上一展身手
  自2001年以来,全省累计投入上亿元旅游发展金作为引导性资金,支持雪场道路建设及配套设施建设,在土地、税收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邀请世界旅游组织专家编制了滑雪旅游专项规划,在全国率先制定并实施《旅游滑雪场质量等级评定标准》,大力宣传促销,树立了“黑龙江——中国滑雪旅游胜地”的形象。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