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新华网]中俄界江第一个水上搜救中心在黑河成立
2008-11-25 16:22: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梁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11月25日电 (记者梁冬) 中俄界江——黑龙江上第一个水上搜救中心日前在中俄边境城市黑河成立并挂牌运行。该中心将负责统一组织指挥黑龙江水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据介绍,新成立的黑河水上搜救中心责任范围包括中俄界河水域365公里和嫩江省界水域390公里。该水上搜救中心有海事及社会搜救船舶近百艘,通航干线主要航段应急到达时间不超过1小时,主要港口一次溢油控制清除能力达到30吨。

  目前,黑河海事局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海事部门已就两国界河水上搜救工作建立合作机制,提高双方水上协作搜救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水上突发事件造成的人员和财产损失

  据了解,黑河口岸每年通过黑龙江及内河船舶流量2万多艘次,年船舶运输旅客100多万人次。(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