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双城市荣膺全国中小城市“双百强”
2008-11-25 16:34:3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立春 郑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5日讯 在刚闭幕的2008年度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体系研究成果暨第五届中国小城市科学发展高峰论坛会上,双城市荣膺“全国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和“全国最具区域带动力中小城市百强”。

  近年来,双城市立足区位和资源优势,大力实施以产业化带动工业化、推动城镇化战略,实现了资源与产业的融合,提升了市域经济的整体实力,使全市经济社会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2007年,全市生产总值实现171.3亿元,同比增长12.4%;财政总收入实现7.3亿元,同比增长3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3亿,同比增长3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7774元,同比增长11.5%;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5422元,同比增长17.4%。先后被评为全国县域食品经济发展示范县、全国食品工业十强县、全国牛奶生产第一县、全国粮食生产十强县和全国双拥模范城,跻身东北十强县和黑龙江经济发展最具活力县市。

  此次在江苏省常州市召开高峰论坛会,经过两天的综合测评,发布了2008年度全国十佳节约型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中小城市、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最具区域带动力中小城市百强“四项”测评结果。双城市荣膺2008年度全国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提前实现奋斗目标。同时,双城显现的区域带动力也列入全国百强行列。会上,双城市委书记乔树江当选为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理事;双城市人民政府当选为理事城市。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