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工程大学成立软件学院 瞄准市场需求培养人才
2008-11-30 11:08: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金声 朱丹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30日讯 (金声 记者 朱丹钰) 经省教育厅正式批准,30日,哈尔滨工程大学软件学院成立大会在哈尔滨工程大学逸夫馆举行,哈尔滨工程大学正式成立软件学院。

  哈尔滨工程大学软件学院是依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相关优势学科专业,在整合了软件工程和数字新媒体两个专业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作为学校直属学院,将按照“办学层次化、运作企业化、管理专业化”的办学模式,充分利用哈尔滨工程大学综合实力、办学资源,通过与国内、国外大学、大型软件企业的合作,在教学中使学生在掌握软件工程专业核心知识的基础之上,重点掌握计算机软件工程的基本知识、基本原理、基本方法和先进实用的软件开发工具,了解国际软件产业发展的前沿技术。学院将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使学生成为具有团队协作精神、富有创新精神、高层次的软件开发及管理人员,能够在软件系统分析与设计、软件开发、软件产业经营与管理等方面成为核心的技术人才。

  目前,学院已经与东软公司、北京新思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久其软件开发公司、日本KEID公司等国内外企业达成了协议,合作建立教学基地和实习、实训基地,并正在与联想集团、IBM公司等合作筹办哈尔滨工程大学软件学院教育基地等。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