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新华网]黑龙江省电力需求增速出现减缓趋势
2008-11-30 17:57: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梁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11月30日电 记者日前从黑龙江工业企业运行情况分析座谈会上获悉,近期黑龙江省电力需求增速呈现明显减缓趋势。截至10月末,这个省全社会用电量551.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69%。前九个月累计增长率为7.91%,10月份增速下降为5.8%,11月份预计增速下降到3.5%。

  进入9月份,受国际市场需求减弱和国际市场价格大幅下降影响,黑龙江省部分碳化硅、电石、钢铁、煤炭等高耗能企业开始停产、减产,造成电力销售开始回落。分析认为,黑龙江省电力需求增速减缓的趋势与全国总体形势是一致的,但黑龙江省用电需求增速降低的幅度仍相对较小。原因在于,占比重较大的大庆油田用电量及农电用电需求仍保持比较高的增长。

  经综合分析预测,2008年黑龙江省全社会用电量有望达到671.3亿千瓦时,将比上年增加42.4亿千瓦时,增长6.75%。2009年,黑龙江省售电计划为503亿千瓦时,比2008年预计完成490亿千瓦时增长2.65%。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