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市松花江治污项目年底前全部开工 总投资30多亿元
2008-11-30 18:28: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尚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30日讯 (记者 杨尚峰) 哈尔滨市列入国家《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的24个重点治污项目,目前已开工建设17个,开工率达71%,何家沟平房污水处理厂等7个未开工项目,年底前计划全部开建。

  据了解,哈尔滨市的24个规划项目包括重点区域污染防治、重点工业治理、城市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三大类,概算总投资30.85亿元。目前,磨盘山、朱顺屯、西泉眼等3个重点区域污染防治项目已全部开工。9个重点工业治理项目已开工建设7个,其中哈高科大豆食品有限公司项目已通过环保验收;中石油哈石化公司、哈尔滨气化厂等项目已进入调试运行阶段。目前未开工的哈药集团三精制药、省济仁药业公司2个项目,计划年内开工建设。

  12个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项目中,何家沟平房、信义沟、呼兰区污水处理厂、太平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工程、哈市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工程等5个项目,年内也将全部开建。据了解,国家要求到明年年底哈尔滨市实现城市污水全部收集和处理。为达到这一目标,哈尔滨市市区需建成9个污水处理厂,目前已完成2个,市区污水处理率为44%。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