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支援剑阁灾后复建工作会议提出:打赢支援重建硬仗
2008-12-06 10:45:0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6日讯 按照黑龙江省委书记吉炳轩、省长栗战书的指示,4日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杜家毫在四川省剑阁县主持召开了我省支援剑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杜家毫在讲话时强调,要更加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确立的援建工作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打赢对口支援和灾后重建的硬仗。

  会议总结了前段时期我省援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做好明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杜家毫说,从援建的时间和工作安排上来看,援建项目大部分将在明年完成,要全力加快推进步伐。有些项目的实施可以适度提前,尽可能抢出时间效益,抢出速度效益,抢出低成本效益,争取在较短的时间内,用最快的速度完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要突出抓好城乡灾民安置、学校、卫生院、养老院等民生工程和水利、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要加快推进相对集中的三个小区建设,加快推进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要及时解决第一批项目推进过程中发现和遇到的突出问题,加快推进速度,让老百姓尽快体会并享受到我省援建给他们的生产生活带来的变化和实惠。要处理好援建和重建关系、造血和输血的关系、硬件和软件的关系。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