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新华网]王曼丽获中国速滑“杰出贡献奖”
2008-12-07 16:41: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长春12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 王昊飞)曾在都灵冬奥会上为中国速度滑冰队夺得银牌的王曼丽于6日再获喜讯,在当日进行的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长春站比赛现场,她获得了由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杰出贡献奖”。

  当日下午的男、女500米颁奖仪式结束后,主办方为现场观众安排了“特别节目”:王曼丽走上领奖台,接受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颁发的“终身贡献奖”,此次赛事总裁判长麦克雷蒙为她献上鲜花。这名现已退役的35岁老将用笑容和挥手不断向现场观众致意,引来现场阵阵呐喊。

  王曼丽随后接受采访时说:“感谢国家能给我颁这个奖,这是我职业生涯中获得的最有价值的荣誉。虽然我现在退役了,但我依然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为中国速度滑冰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过,眼下我既不会去担任教练也不会去国外进修,因为我要准备生个小宝宝,给多年来支持我的丈夫一个交代。”

  王曼丽于1973年出生于黑龙江省,曾多次获得全国冬运会冠军、亚冬会冠军、世界杯总积分冠军,并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夺得女子500米亚军,是继叶乔波之后最优秀的中国速度滑冰运动员。2007年亚冬会之前,饱受伤病困扰的王曼丽逐渐淡出赛场。

  展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王曼丽表示:“虽然在都灵我与金牌擦身而过,但中国速度滑冰队在温哥华还是有望实现该项目金牌零的突破的,我很看好我们的王北星和于凤桐,他们很有可能替我完成多年来夺金的愿望。”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