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哈尔滨首次评选市长特别奖 申雪赵宏博等11人入围
2008-12-07 23:32: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增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12月7日电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上获悉,哈尔滨今年首次评选市长特别奖,根据专家评审和考核结果,申雪、赵宏博等11人成为首届市长特别奖拟奖励人选。目前,拟奖励人选正在有关媒体上公示,征求社会意见。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表彰和奖励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各类优秀人才,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哈尔滨市在2007年底设立哈尔滨市市长特别奖。市长特别奖每两年评审一次,每届奖励10人左右。奖励方式为颁发奖金和奖励证书,奖金标准为每人10万元。

  哈尔滨今年首次评选市长特别奖,有关部门对各区县(市)、部分中省直和市属56个企事业单位上报的64人事迹材料和获奖证书进行了严格审核,并组织专家评审和考核。根据专家评审和考核结果,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定,申雪、赵宏博等11人成为首届市长特别奖奖励人选。赫晓东等2人为后备人选。目前,正按程序进行公示,征求社会意见,公示期满无异议后,由市政府发布决定,予以表彰奖励。

  据了解,市长特别奖是目前哈尔滨市各类人才奖励方式中,奖励力度最大、级别最高的奖励项目,其奖励对象为全市各类企事业单位中做出突出贡献、社会反响强烈、示范带动作用显著的优秀人才,其中包括中直、省属在哈企业以及科研成果在哈成功转化并创造出显著经济社会效益的中直、省属科研单位的优秀人才和对哈尔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突出的外区域、外籍人士。

  哈市首届市长特别奖拟奖励人选名单:

  1.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 苏俊

  2.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 杨其国

  3.中国石油哈尔滨石化公司 魏强

  4.哈药集团制药总厂 金乃岩

  5.哈尔滨光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宋殿权

  6.哈尔滨市农技推广服务中心 王哲

  7.哈尔滨市南马路小学校 赵翠娟

  8.哈市第一医院血液肿瘤研究所 马军

  9.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 刘晓东

  10.哈尔滨市冬季项目训练中心 申雪/赵宏博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