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齐齐哈尔500名市民义务清理棚改回迁小区环境卫生
2008-12-08 09:59:22 来源:鹤城晚报  作者:王世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8日讯 6日上午,尽管天气异常寒冷,但却挡不住鹤城市民热爱家乡、关注城市建设、投身环境文明建设活动的热情,全市500多名干部职工、社区居民和青年志愿者来到棚改回迁小区新合家园义务劳动,再掀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和环境文明建设活动高潮。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冒着严寒,市公安局、第一医院、第一中学、龙沙国税局、阳光热力集团、江安街道合意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等20多家单位,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清理。在即将入户的新合家园小区,每一面飘扬的旗帜下都是一个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铁静也在义务劳动队伍中,她与大家一道挥锹铲土,清理建筑垃圾。新合家园作为齐市今年棚改工程中首批建设的回迁安居房,今年一期开工建设回迁安居房16栋,面积8.1万平方米。经过大半年的建设,再过几天就将迎来首批回迁入住的棚户区居民。为了在棚改居民迁入新居前,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下,全市的干部职工、居民群众、青年志愿者500多人放弃休息时间,共同开展义务劳动,清理积雪、清除垃圾、清扫卫生。

  活动中,王铁静还来到棚改回迁房室内,了解供热、户型等相关情况,高度评价齐市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热情。

  当天,黑龙江电视台都市频道《新闻夜航》特别节目“擦亮城乡的脸”报道组来到鹤城,以现场直播的形式,重点宣传了齐市在城乡环境卫生方面所做的工作。省电视台的记者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与直播间里的主持人对话,介绍了新合家园正在开展的清理情况,并采访了参加劳动的志愿者与企事业单位代表。

  据了解,6日,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万山还走进“擦亮城乡的脸”特别节目演播室接受了采访,这档节目详细介绍了齐市开展和深化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和环境文明建设活动所做的工作。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