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严重交通违法行拘超过两千 酒后驾车者处以重罚
2008-12-08 10:30:04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李进胜 记者 陈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8日讯 记者从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哈市交警部门加大整治交通秩序力度,对醉酒后驾车、无证驾驶、交通肇事逃逸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者一律依法上限处罚,截至目前已有2020人次因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受到交警部门行政拘留处罚。

  被拘留者近九成无证驾驶

  在被拘留的交通违法行为人中,因无证驾驶、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机动车、驾驶证超期仍驾驶车辆被拘留的为1786人,占总数的88.4%,接近九成。而这些被拘留者中,无证驾驶摩托车的占绝大部分。10月12日8时10分,太平大队交警巡逻至哈东路时发现一三轮摩托车无任何车辆牌照,经过检查发现该车驾驶人没有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机动车,交警部门依法对其处以15日行政拘留并处2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酒后驾车者被处以重罚

  在被拘留者中,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为188人,占总数的9.3%。11月24日21时10分许,动力大队交警在辖区民生路执勤检查一台黑A59838号捷达牌轿车时发现该车驾驶人朱某有饮酒后驾车的嫌疑。交警对其进行了血液内酒精含量测试显示,该人血液内酒精含量超过醉酒标准近3倍。据朱某自述,他当晚与朋友在南岗区某酒店吃饭,席间喝了二两白酒和两瓶啤酒,19时喝完酒,21时又出车,不想被执勤交警抓个正着。交警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第2款规定,对朱某处以15日行政拘留,罚款2000元,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驾驶证一次记12分。在今年全年的交通整治中,交警部门出台了“十个一律”的铁腕措施,其中对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一律予以行政拘留、罚款、暂扣驾驶证的处罚,同时记分。

  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有关人士表示,近期,哈尔滨市还将进一步加大对于无证驾驶、醉酒驾车、交通肇事逃逸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依法将一律采取上限处罚的措施,拘留日期、罚款数额、暂扣驾照期限全部都是上限。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