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中央大街将建冰雕“世界经典艺术长廊”
2008-12-08 10:53: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善滨 王永利 顾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8日讯 (王善滨 王永利 记者 顾硕) 为迎接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和哈尔滨第25届冰雪节的到来,中央大街将建冰雕“世界经典艺术长廊”。届时,将有28座冰雕矗立和呈现在游人面前。

  据中央大街管理处的有关人员介绍,今年的中央大街冰景由“三大主题”构成。分别为“世界经典艺术长廊”、“十大休闲区”、“喜迎大冬会”共计有28座冰景。

  据了解,以“世界经典艺术长廊”为主题的冰雕首次引入百年老街,其中的2座冰景分别为牛首、维纳斯、笑佛、丹麦美人鱼、贝多芬、兵马俑(将军俑)、思想者、狮身人面像、爱神丘比特、大提琴家、胜利手势、抽象人体。“十大休闲区”将建冰雕共10座,十个不同主题的冰景区景观为,花圃街的活力攀岩、西头道街的奥运群英谱、西四道街的心愿广场、西六道街的音乐老街、西九道街的聚宝盆、西九道街的迷宫、西十四道街的神七上天、红星街的书香老街 中医街的圣诞广场、大安街的撒尿于连。以“喜迎大冬会”为主题的冰雕将建在防洪纪念塔,主要大冬会吉祥物表现出六种大冬会的运动项目。

  据悉,预计整个工程将于12月5日采冰开始施工,23日竣工,总用冰量4000立方米,为历年来之最。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