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农民工千里外补办身份证 户籍民警自掏腰包寄给主人
2008-12-08 14:39: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于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8日讯 2008年12月5日,佳木斯市公安局胜利派出所收到一面写有“为民解忧 品德高尚”的锦旗及一封感谢信。锦旗和感谢信是胜利乡阳光村村民李仁变托人送来的,该人目前远在千里之外的天津市务工。

  2008年8月下旬的一天,胜利派出所户籍民警白佳新接到阳光村村民李仁变在天津市打来的求助电话。李仁变说自己在8月中旬时,外出办事不小心将新办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弄丢了。出门在外没了身份证当然很不方便,可李仁变身在外地打工,一是请假不容易,二是天津距离家乡路途遥远,自己已经年过五旬经不起舟车劳顿。无奈之下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通了家乡派出所的电话,希望能够将自己的户口及暂住证等手续邮寄回家乡,由民警帮助办理身份证。白佳新爽快地答应了李仁变的请求,在接到对方寄来的相关手续后,他用最快的速度为其简化办公办事程序,补办了加急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然后将相关手续和崭新的身份证一同邮寄回天津并电话通知了对方。李仁变见白佳新如此热情,便又委托他帮助查询自己弟弟李基变的第二代身份证是否完成制作并发回到派出所,如果能够找到,希望白佳新帮助邮寄到该人现居住处。白佳新二话没说,又帮了老李这个忙。在找到李基变的身份证后,他自掏腰包将这张身份证寄到了主人手上。

  万分感激的李仁变在给派出所寄来的感谢信中写到:“作为一个在外乡打工十几年的农民,我为家乡有这样一位热诚、善良、为民解忧的好警察而感到自豪;现在,我亲身感受到了有事找警察这句话的含义,只一个电话就为自己和亲人解决了实际困难,家乡民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着实温暖了老百姓的心!”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