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中小学生校服设计大赛邀请学生家长当评审
2008-12-08 15:53:58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张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8日讯 由生活报与哈尔滨市教育局共同主办,哈尔滨国贸服装城协办的哈尔滨市中小学生校服设计大赛开赛后,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7日,记者从大赛组委会获悉,哈尔滨市教育局在全市范围内进行的哈尔滨市中小学生校服有关情况的问卷调查显示,96%的家长认为,校服的款式应随社会发展定期变化。所以,在本次大赛中,评审团里将设立学生家长席位,参与评选。

  据介绍,哈尔滨市进行的有关中小学生校服的调查,共发放问卷1万余份,调查群体以学生、家长为主,同时还涉及到教师、校长、老干部、关工委、新闻单位、政协、人大等不同部门及类型的人员。调查内容涉及校服目前状况、校服的管理、校服质量、款式及意见建议等5个方面内容。在目前哈尔滨市中小学生校服款式、颜色是否需要改变的问题上,有96.2%的被调查人员表示,应该改变。

  在本次中小学生校服设计大赛中,将设立学生家长评审席位,让学生家长参与校服的评选,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备选明年哈尔滨市新校服。

  目前,哈尔滨市中小学生校服设计大赛仍在招募中,热衷学生服装设计的社会各界人士均可报名参加比赛。

  参与方式

  邮寄方式: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生活报校服设计大赛组委会(收)

  现场送稿: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生活报

  网络参与:1、登录生活网(www.lifedaily.cn)直接投稿

  2、邮箱:zhanglsh@vip.sohu.com

  咨询电话:15004619958

  参赛要求

   作品征集内容:

  1、按年龄划分:(1)高中生组(2)初中生组(3)小学生组

  2、服装类别:(1)男女学生夏季装(2)男女学生春秋装

  作品设计要求:

  整体造型简洁优雅,具有创新精神;款式风格明快,具有鲜明的校服特征;款式合理,便于活动,选料得当,符合实用经济原则;色彩搭配和谐,体现秩序美,适应学习环境的需求;设计服装质量需符合相关技术标准。

  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为彩色设计效果图(40cm×60cm),通过网络提交以实图为准。

  2、在画稿正面左下角画上服装背面款式图,右上角贴面料小样。在画稿反面附设计工艺简单说明。

  3、参赛作品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作品的版权及所有权归组委会所有。

  专家点评校服设计方案

  设计者:万天娇

  设计说明:本套服装简洁、男女性别区分明显,女性服装颜色亮丽,彰显可爱一面;男生突出刚毅性格,简洁直线让男生很有朝气,体现校园乐观的风气。

  点评专家:哈尔滨国贸服装城服装设计中心高级设计师 白云

  女装色彩搭配较合理,造型上有创意,打破了传统的宽松模式,细节变化不够明朗;裙装设计较好,但看上去有些过短。男装整体造型还可以,细节上缺少变化,色彩也比较传统,细节处有些变化就更好了。

  设计者:黄麓航

  设计说明:此设计以绿色为主颜色,显示出学生们的青春气息,适合高中学生穿着,时尚光彩。

  点评专家:哈尔滨国贸服装城服装设计中心高级设计师 白云

  两个款式搭配不错,较为新颖,色彩搭配和谐大方。上衣前片直线设计,活泼富有动感,非常适合初高中生穿着。而且运动款式舒适,方便运动,在设计时考虑到了功能性,是一款不错的设计。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