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冬会会歌演唱者选拔赛40强选手产生
2008-12-08 18:56: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8日讯 (记者 李博)8日,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会歌演唱者选拔赛80进40晋级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大剧场举行,今日40强选手产生,名单将于近期公布,入选选手将参加15日举行的40进20半决赛。

  据了解,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会歌演唱者选拔赛是由大冬会组委会主办,黑龙江省教育局、黑龙江省文化厅及省内10多家新闻媒体单位共同打造的年度盛事。本次比赛旨在展现龙江大学生积极、拼搏、奋进、向上的风采,为每一位喜爱音乐、喜欢运动、拥有梦想的年轻人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大赛最终将评选出10位优秀选手参加到颁奖晚会和大冬会开幕式演出。

  专业服饰、亲友团成亮点

  早上8时30分,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大剧场内就已经是一片热闹的景象,晋级的80强选手早早就来到了比赛现场,在比赛候场区不时传出高昂的练唱声。很多选手携带专业演出服饰:各种颜色演出长裙、军旅服装、时尚演出服。

  记者发现,参赛选手大多是在同学朋友以及亲属的陪同下来参加比赛,在比赛现场早早就坐满了许多亲友团,他们当中有学生、老师以及家长,只见他们热情高涨的手拿荧光棒、小手拍等助威道具为自己支持的选手加油、鼓掌,现场气氛非常热烈。甚至有一些参赛选手的父母是特意请假从外地赶来,为自己的孩子现场加油助威。

  选手各显神通技惊四座

  第一位出场的是来自哈尔滨师范大学的选手,只见她身着闪闪发光的演出服,配合着丰富的肢体语言,一曲通俗唱法的《别在伤口撒盐》演唱完毕,赢得了现场一片掌声。第二位出场选手演唱的是一曲美声唱法的《怀念战友》,那高昂的声音、激情的演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更是赢得了全场喝彩。接下来的选手们纷纷各显神通、一张歌喉,动听的声音一直萦绕在整个剧场。

  五位专业评委现场即时评分

  考虑到本次大赛的重要性,大赛组委会特邀请了省内知名专家担任评委。据评委介绍,参赛大学生实力水平较高,美声、民族、通俗唱法的选手表现都很不错。有的选手实力很强、唱功很深,个别选手的演唱已接近专业水准。

  通过激烈角逐,40位选手已成功晋级。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