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开展职业卫生健康监督检查 查处313家单位
2008-12-09 11:07:2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姚国峰 宁国红 杨晓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9日讯 日前,黑龙江省卫生部门在全省开展了职业卫生健康监督检查,共查处违法违规用人单位313家,确保了在职业高危环境下工作的职工身体健康。

  据了解,在此次检查中,共检查存在粉尘、石棉、有机溶剂等职业危害的中小企业1241家,在877家用人单位中,进行上岗前、在岗期间、离岗时体检率分别为14%、45.54%和37%,职业健康监护建档率仅为49.8%。在查处的313家违法违规的用人单位中,有近80%主要集中在接触粉尘作业的用人单位。据省卫生厅有关人士介绍,从这次检查情况看,全省监督检查和违法查处力度有所提高,但存在用人单位对上岗前体检不够重视、职业健康监护不到位、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覆盖不足、基层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少、项目开展不全、职业健康监护评价水平不高且无法满足职业健康监护工作的需要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省卫生厅采取了加强职业卫生监督队伍建设,加大职业健康监护的执法力度,执法监管与服务相结合,加强建设项目的前期预防,加强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的监管等五项措施,确保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健康监护到位。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