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一月内数名幼儿被热水烫伤 医生:烫伤后用自来水冲洗
2008-12-09 11:51:2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田少东 王苏 杨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9日讯 近一个月来,已有8名幼儿被热水烫伤住进市第五医院。

  日前,记者来到市第五医院烧伤科看到,病房中多了很多两三岁的小患者。家住呼兰区的一对青年夫妇抱着儿子心疼地说,他们为孩子洗澡时,孩子脚下一滑摔倒在刚倒进热水的盆中。夫妻俩迅速将孩子送到市第五医院烧伤科抢救,经医生检查,孩子全身烫伤面积为18%。

  2岁的小女孩丹丹,在家中看着饮水机上的红灯、绿灯开关很好奇,便开始摆弄加热的红灯开关。恰巧饮水机正在加热,一股热水淌出来,顺着孩子的小手流进了袖口内,丹丹被烫得惊叫起来。家长见状,急忙将孩子送到医院抢救。

  据烧伤一病房主任史金荣介绍,近一个月来,已有8名1岁至3岁的幼儿因被开水烫伤住进了烧伤一病房,占病房住院患者的三分之一,其烫伤原因皆为孩子淘气或者家长看护不当所致。医生提醒,家长应尽量让孩子远离如热水瓶、汤锅、火锅、电热器等危险热源,一旦孩子发生烫伤,家长应马上用自来水冲洗约10分钟左右,严重的马上送医院。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