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河“摩托窃贼”落网 丢车没报警公安局通知去认领
2008-12-09 16:42:47 来源:黑河广播电视报  作者:毛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9日讯 11月13日,市民孙女士来到黑河市公安局爱辉分局认领丢失的摩托车,她说:“丢的时候都没想到能找回来,所以就没报警,但没想到警察却通知我摩托找到了。”

  替人销赃 惹祸上身

  今年,我市城区内发生多起摩托车被盗案,爱辉区警方一直密切关注,但因作案地点和时间差距较大,给破案工作带来很大难度。

  11月9日,爱辉公安分局刑警五中队得到一条重要线索,幸福乡长发村一村民,今年向村民出售多辆二手摩托,行迹十分可疑。

  当天夜里,刑警们就赶赴长发村对这名可疑男子的住处进行搜查,当场在其家中找到一辆丢失的摩托车。

  在随后询问中,这名男子居然完全不知道自己销售的是被盗摩托车,因为这些摩托车都是他亲姐夫王某送来的。送来时,摩托车钥匙门完好,看不出有撬盗的痕迹。而此时,他已经为姐夫卖了五辆摩托车,价格都在一千至一千五之间,并且这些钱都交给了他姐夫。他说:“我只知道他的电话,他家就在二热路口附近租房住,但具体是哪户我不清楚。”这给刑警们的抓捕工作带来了一定困难。


 

  假买摩托 引蛇出洞

  为避免打草惊蛇,刑警决定引出王某,在市区内抓捕。11月10日下午,刑警五中队长自称是长发村民,想买辆二手摩托,约王某在西市场见面。王某见生意上门,马上答应立即“看货”。

  当日下午,西市场门前的人流量非常大,为了防止王某借人流逃跑,伪装的刑警对王某骑来准备交易的摩托挑出很多不满意的地方,让王某放下了戒心。随后,周围的刑警逐渐靠拢,成功将其抓获。

  今年已经48岁的王某,看上去很瘦弱,乍一看谁也不会把他联想成窃贼。王某说:“去年干活时认识了一个二十多岁叫孙某的小伙儿,今天七月份我们在一起喝酒,说起近况都不好,手头没有钱。孙某提出,偷两台摩托车卖。当时我也喝完酒想也没想就答应了,我们喝完酒后,就将一台停放在饭店门口的摩托车推走了,回到家再把车锁拆下来换个新的,那次卖了1100元。后来觉得偷摩托挺容易的,就一连偷了七台,都是让我妹夫卖的。”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虽然王某是个摩托车窃贼,但他给自己留个“心眼”,自己只骑一辆多年前购买的破摩托车。


 

  市民领车心情激动

  来认领摩托的孙女士说:“我这辆力帆牌的摩托车,是今年春天花3200元买的,骑了不到半年。10月中旬我爱人骑着铁西市场附近一个食杂店买东西,进屋也就20多分钟,出来就发现摩托没了。当时就以为肯定是让人家惦记上了,不可能找回来了,也就没有报警。没想到这么快警方就破案了。今天来公安局,我一眼就认出我家摩托了,真是太感谢警察同志了。”

  “一台摩托车虽然价值不高,但谁丢谁都会难过。而且这样的系列盗窃案,给社会带来了很恶劣的影响,我们在这次‘秋风行动’中,在局领导下,对这些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严厉打击,还市民一个平安的生活环境。”负责侦破此案的爱辉公安分局的五中队长吴文翰说。

  目前,警方正全力对在逃的孙某进行抓捕。同时,警方也提醒骑摩托车的市民,在停车时尽量将车把锁好,免得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