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交警一天内在商业区周边取缔1232台违法车辆
2008-12-09 21:0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进胜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交警取缔违法车辆
交警取缔违法车辆

  东北网12月9日讯 (李进胜 记者 雷蕾) 在9日启动的“遵章守法、礼让行车”为主题的依法整治和文明倡导活动中,哈尔滨市交警部门首先从影响交通通行严重扰乱正常交通秩序的乱停乱放违法行为入手进行重点整治。9日,交警部门10个辖区大队和直属、巡逻大队在全市商业区域周边取缔违法停放车辆1232台,全部下达违法停车处罚通知书。

  在此次活动中,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将对大冬会迎宾路线、比赛场馆周边、运动员教练员官员入驻宾馆周边、大型商服网点、重要旅游景区等场所周边道路乱停乱放的机动车进行重点整治。交警部门通过非现场处罚的方式,对违法停放车辆进行录像照相取证,下达处罚通知书,在规定的时间和交警部门接受100元的罚款处罚。逾期不接受处罚的,交警部门将锁定车辆档案,禁止办理一切车辆业务。

  近期交警部门投入大量警力首先对商服网点周边车辆乱停乱放进行集中整治。13时40分许,在尚志大街道里菜市场门前,一辆黑C93S39号汽车违法停放。交警依法对其下达处罚通知书。在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里,交警在尚志大街、兆麟街、透笼街、地段街、石头道街等商业网点聚集区域周边的道路上,分别发现了黑AK7768、黑AX4536、黑A20D80、黑AL0210、黑AX9752、黑A04586(黑色牌照)、黑ME4992、黑AAE821、黑A01D30等30余台车违法停放。15时20分,在南岗区颐园街、果戈里大街、建设街等商业区周边路段违法停放的车辆也不少,特别是在比较窄的街道上,许多驾驶人将车停在禁止临时或长时停放的交通标志下,严重妨碍后面车辆通行的情况下也不将车开走;但这些车辆远远地见有交警来,立即驶离。记者发现,大部分违法停放车辆的驾驶人并不是不懂法,只是图自己停车方便。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