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截至11月末哈尔滨市商品房均价上涨9%销售面积下降
2008-12-16 09:00:36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李伟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6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房产住宅局获悉,今年截至11月末,哈市累计销售商品住房29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0.5%。尽管如此,哈市商品住房平均销售价格仍然同比上涨9.04%。据了解,明年哈市开工建设的住宅规模将达到1500万平方米。

  据介绍,尽管年初以来国内房地产市场价格一路下跌,但哈尔滨的楼市走势却始终上扬。据哈市房产住宅局统计数字显示,今年前11个月,哈市房地产开发新开投资规模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大幅增长。据统计,截至今年11月末,哈市累计销售商品住房29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0.5%,而商品住房平均销售价格同比上涨9.04%。

  记者从哈市房产住宅局获悉,今年1至11月,哈市新开房地产开发项目完成投资79亿元,同比增长41.83%。新开住宅建设项目完成投资63亿元,同比增长64.16%。据了解,明年哈市开工建设的住宅规模将达到1500万平方米。滨江新城、金色莱茵三期、荣耀天地等项目都将开工。

  据悉,目前,哈市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出台政策,希望通过住房消费拉动内需,同时加大保障性住房的投入力度。从明年起,哈市将用3年时间彻底解决人均10平方米以下居民的住房难问题,争取用实物配租方式让近万户居民尽快迁入新居。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