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齐齐哈尔市五城区参合人员年医疗基金达百元
2008-12-16 11:09:03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王金玲 安海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6日讯 从齐齐哈尔市卫生局获悉:从2009年1月1日起,齐市五城区(龙沙区、建华区、铁锋区、富拉尔基区、碾子山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标准提高,中央财政补助由原来的20元提高到40元,省级财政补助由14元增加到34元,相应的个人筹资也由10元提高到20元,参合人员年医疗基金由50元增加到100元。

  据悉,明年特殊慢病病种又增加3个病种,由原来的5个病种增加至8个病种。为进一步促进五城区合作医疗大病统筹资金的流向更趋合理化,调整了报销比例,参合农民每年每人累计最高补偿限额由20000元提高到30000元。

  标准提高后,每个参合农民筹资总额为100元,其中,90元建立大病统筹资金,用于住院大病以及门诊慢病医药费的补偿;10元建立个人门诊家庭账户,用于家庭成员门诊医药费的补偿。参合农民在乡(镇)卫生院或村卫生所(室)的门诊就诊,只能消费个人门诊家庭账户资金。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