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太阳岛雪博会百人精雕160米长“圣诞老人”
2008-12-16 14:20:3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婧 卢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6日讯 第21届太阳岛雪博会里的巨型主塑“圣诞老人”日前开铲。15日,记者在太阳岛主景区《北极光下的童话》内的中心位置看到,有近百名能工巧匠在5.4万立方米的雪堆上同时精心雕刻《圣诞老人》雪塑作品。

  据现场的施工人员介绍,“圣诞老人”是本届雪博会最大的一件雪雕作品。设计长为160米,高24米,宽14米,总用雪量5.4万立方米。由创造出《悠悠牧羊曲》、《浪漫风情》等经典雪雕精品的哈尔滨雪风冰雪雕刻公司制作。《圣诞老人》整件作品由近百人的庞大队伍施工,预计在20日完成雕刻。

  据了解,大型主塑《圣诞老人》整体设计采用夸张变形的手法,主要形象为一个长满白胡子,面容慈祥,露出和蔼笑容,张开双臂拥抱人间的圣诞老人,寓意着和谐、温暖、平安的主题。胡子的下部还设有巨型滑梯供游客娱乐、拍照。

  另悉,“正宗的”拉普兰圣诞老人将于本月20日随芬兰政府代表团来到太阳岛,参加21日在《圣诞老人》前举行的第21届太阳岛雪博会开幕式。期间,拉普兰圣诞老人还将驾着驯鹿雪橇参加雪博会的卡通巡游,向游客派发各式小礼物;他还会坐在《圣诞老人邮局》和《圣诞老人办公室》里面“办公”,接待来自各地的游客和孩子们。

  图为雕塑现场。本报记者杜怀宇摄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