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俄籍华人为大冬会加油17日骑马从哈尔滨出发走中国
2008-12-18 08:51:54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罗彦坤 肖劲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8日讯 17日上午9时许,在哈尔滨南岗开发区龙塔广场上,一名骑马的男子被许多游人围了起来,当得知他曾只身骑马穿越西伯利亚,如今又要骑马走遍中国,在场的人无不露出惊讶的神色。

  眼前这名男子长发蓄须,脚穿长筒马靴,身穿军绿色斗篷,看上去俨然一名草原骑兵,再披上大冬会的会旗,略有几分滑稽。

  他叫李荆,今年46周岁,原籍湖北武汉,现为一名俄籍华人,有一位俄罗斯妻子和一个10岁的儿子。因从小对野外旅行十分热爱,一直想穿越欧亚大陆周游世界,但签证、资金等诸多难题迫使他打消了最初的念头,能够骑马走遍中国也是他的一个夙愿。

  大学毕业后,李荆最初在深圳工作,2003年来到俄罗斯作汉语家庭教师,并加入俄罗斯国籍。2007年秋,他骑马从俄罗斯的雅那乌尔镇出发,只身穿越了西伯利亚。

  今年10月,李荆又从俄罗斯出发来到满洲里,开始了新的行程,为大冬会加油。一路行来,途经内蒙古、海拉尔、大庆来到哈尔滨,李荆已经走了7000多公里。“接下来是沈阳、北京、上海、福建,我的目的地是海南三亚的‘天涯海角’,说到这里,李荆的眼中充满了兴奋。

  李荆介绍,自己的路程比预想中要糟糕得多,寒冷的天气经常让他的须发结满霜,在好天气里最多也只能走八九十公里,太快了马受不了,他带两匹马以备换乘。

  他最担心的就是马出问题,尤其是在人烟稀少的地方,这一路上这马没少出岔子。上个月的一天,马在夜间挣脱了绊子跑丢了。第二天一大早,他到处找都没找到。李荆几乎绝望了,正当他收拾行囊准备回家时,一位当地农民找到他送还了马匹。

  出发时,很多朋友和他挥手告别,李荆说,每到一个城市他都要逗留几天稍事休整,也会结交许多朋友,大家都很支持他,他也有信心走完自己的行程。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