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极地馆北极熊爱上冰城大饼子 治好消化不良
2008-12-18 11:20:16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8日讯 哈尔滨人的特色食品玉米面大饼子成了北极熊的盘中美食,日前,记者从哈尔滨极地馆了解到,从2007年年初至今,北极熊每天晚上都要美美地吃上一顿大饼子,靠着大饼子,北极熊的消化不良得到了明显改善。

  据哈尔滨极地馆动物组驯养师范立智介绍,该馆的两只北极熊“大宝”和“笨笨”正常时以肉食为主,每天都要吃生的牛肉、猪肉和海杂鱼。去年年初,北极熊出现了腹泻症状,经兽医检查是消化不良所致。工作人员试了很多办法为其治疗,都不太好使。驯养师想到了冰城人餐桌上的家常食品———大饼子,大饼子里富含膳食纤维,对人的消化有好处,对北极熊可能也有用。由于没有现成的资料可以参考,一开始,工作人员试着给北极熊喂了一点点大饼子,没想到北极熊一口就吞了下去。观察了几天,北极熊的状态不错,工作人员逐渐加大大饼子的量。令人欣慰的是,吃完大饼子,北极熊的腹泻症状得到了明显改善,而且北极熊很喜欢吃大饼子,每次一口就能吞下四五个。

  从此,大饼子成了北极熊的必需食物,北极熊一天吃两顿饭,早饭多为牛肉、猪肉、鸡蛋、水果和蔬菜等,晚饭有海杂鱼、水果、蔬菜和大饼子,每只北极熊一顿就要吃两公斤的大饼子。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