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道里区世纪联华超市没停车场挤占人行道
2008-12-18 15:18:3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桓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8日讯 哈尔滨市道里区达江小区马先生来信反映:道里区顾乡大街世纪联华门前两侧约300多米长人行道长期随意停放车辆,烧烤大排档等摊床交织在一起堵塞交通,附近居民出行困难。这种人车摊混杂现象极易酿成安全事故,希望交警部门依法整治,还百姓安宁。

  12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道里区顾乡大街世纪联华门前看到,人行道上轿车、客车、货车、三轮摩托随处乱放,泥瓦匠、刮大白的农民工三五成群蹲在路边,卖爆米花、卖松子榛子、卖水果的摊床横七竖八,场面非常乱。为此,记者采访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顾乡大队。副大队长魏刚说,该地区商业密集,外来务工人员多,交通管理难度大。摊区是办事处开设且收费,交警不能罚款,只能劝阻。商贩占道也只能临时清理。该路段允许车辆临时停放,但长时间停放不行,要受处罚。世纪联华超市每天人来人往,却没有停车场,这是城市规划留下的盲区。现在私家车越来越多,购物开车来,又没地方停,私家车主怨声载道。魏队长希望能在附近单独设立劳务市场,对求职人员实行集中管理。一个城市交通管理得好,应是综合性的,涉及方方面面,需各种城管功能协调配置。

  行人、车辆、摊床混杂的顾乡大街世纪联华超市门前人行道。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