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处罚“问题”餐饮215家 取缔“杨记麻辣烫”
2008-12-20 14:49:0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志伟 崔秋涛 李佳琪 张立馨 高龙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0日讯 记者19日从哈尔滨市卫生监督所获悉,市卫生监督所联合各区卫生监督部门连续7天在全市检查335家麻辣烫、烧烤餐饮单位,处罚215家“问题”餐饮单位。

  18日11时30分左右,市卫生监督所、香坊区卫生监督所联合行动,对香坊区学校周边的烧烤、麻辣烫店进行拉网式检查。12时左右,正是学生午间休息的时候,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香坊区幸福家园H栋的“杨记麻辣烫学生快餐”。该店大门已经关闭,但是店主在门外摆起麻辣串摊。虽然该店打着“学生快餐”的牌子,但其卫生情况令人担忧。各种麻辣串原料放在没有任何遮盖的不锈钢盘内,锅内正煮着几十串麻辣串,风刮来的尘土随时都能落在麻辣串上。执法人员到达时,摊前正围着六七名学生吃麻辣烫。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店没有卫生许可证,营业人员也没有健康证,属非法经营。随后,执法人员责令两名营业人员立即把麻辣烫摊床撤走停止营业,并将其依法取缔。

  据悉,市卫生监督所处罚的215家“问题”餐饮单位,主要涉及无证经营、从业人员无健康证、餐具不消毒等。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