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华网]刘延东在黑龙江考察
2008-12-21 22:41:22 来源:中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哈尔滨12月2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黑龙江考察时强调,要充分发挥体育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举办世界大学生冬运会为契机,大力发展群众体育事业,实现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协调发展,进一步推动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

  在黑龙江,刘延东出席了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并考察体育场馆。刘延东充分肯定了大冬会四年来的筹备工作。她指出,这次世界大冬会是我国第一次举办世界高水平综合性冬季运动会,办好大冬会对扩大我国冬季运动项目的国际影响,推进我国学校体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借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成功经验,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力争办出既体现中国特色,又符合世界大学生冬运会标准的高水平运动会。要做好中国大学生代表团的选拔、集训和组团参赛工作,激励广大运动员勇于拼搏、为国争光,力争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刘延东强调,要大力发展群众体育事业,通过建设好群众身边健身场地、健全群众身边体育组织、举办群众身边经常性体育活动,形成崇尚健身、积极向上的体育氛围,推动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努力增强人民群众健康素质。要做好体育场馆的赛后维护、管理和利用,明确其公益属性,面向全社会开放,提高使用效率,让体育场馆成为全民健身的重要阵地。要强化政府发展体育事业、提供基本体育公共服务的责任,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体育需求。要发展体育产业,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兴办体育,促进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

  刘延东指出,青少年体育是群众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加强青少年体育作为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基础性工程,不断增强青少年体育健身意识,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少年体育活动,切实提高青少年体能素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在黑期间,刘延东还深入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中俄科技城,调研了教育科技工作。她高度评价教育、科技人员创造性的工作,希望他们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科技支撑。黑龙江省委书记吉炳轩、省长栗战书陪同考察。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