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旧)在线视听  >  今日推荐
搜 索
外运量增加 黑龙江省生猪收购价格小幅上涨
2008-12-24 22:07:04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电视台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4日讯 近一个月来,受外运量增加等因素的影响,黑龙江省生猪收购价格出现了小幅上涨. 2007年南方出现猪源紧张现象时,曾大量从黑龙江省调运生猪,当时黑龙江省与京津、山东等地区的生猪价格差曾一度达到一公斤1.8元到2元左右,生猪贩运人的经济效益可观,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家一方面通过多种措施恢复生猪生产、改善供需关系,另一方面,大量从欧美等地区进口猪肉,到今年5、6月份时,南北方的生猪价格差每公斤还不到1元,生猪外运也相对的减少。近一段时间,随着元旦、春节的临近,生猪消费逐渐进入旺季,省内与北京地区的价格差又达到了每公斤1元以上,新增加的利润空间吸引了生猪贩运者卷土重来。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