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毕业年级外校借读或转学不能报省重点配额生
2008-12-28 08:16:2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素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8日讯 记者从市教育部门获悉,全市中小学校放假时间为2009年1月16日——2月28日,3月1日开学,3月2日正式上课。据悉,由于明年省重点高中招生中实施配额生政策,因此,3月2日正式上课当天,将对所有具有报考省重点高中配额生资格的学生在班级和学校分别公示一周。

  据悉,为防止个别学生在办学水平高的学校就读,到办学水平相对较低的学校享受配额生待遇,哈尔滨市规定填报省重点高中配额生志愿的条件为:考生除具有报考重点高中的条件外,还必须拥有就读初中学校的正式学籍、八年级结束前已在该校就读且毕业年级没有在外校借读,方可填报就读初中学校获得的省重点高中配额生指标的志愿。毕业年级在外校借读或毕业年级转学的学生均不具备报考省重点高中配额生的资格。

  为防止个别人弄虚作假,市教育局早在今年7月就对毕业年级的学籍名单予以封存;此外,学校和招生部门将严格审查考生的报考资格,2009年3月2日,将对所有具有报考省重点高中配额生资格的学生在班级和学校分别公示一周,接受同学和教师监督。

  据悉,现在正值中小学期末,市教育部门要求严禁违规补课,保证学生正常体育艺术活动和休息时间。各学校要全面做好教师和学生的评价工作。禁止以考试分数高低作为评价教师和学生的唯一标准,禁止张榜公布学生考试成绩。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