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市将落实优惠扶持政策做大做强金融产业
2008-12-29 06:54:2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春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9日讯 引入金融机构有功,政府给奖励;加快推进群力新区金融“特区”建设。记者27日从哈市金融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发挥金融业对地方经济的支撑作用,变金融危机为发展契机,哈尔滨市将积极落实优惠扶持政策,做大做强金融产业。

  据了解,今年面对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哈尔滨市各大金融机构适时应对,积极调整业务结构,扩大信贷投放,前11个月,全市金融机构贷款余额2559.9亿元,比年初增长7.4%,其中中长期贷款增长9%。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全市100个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227.6亿元,年投资完成率超过90%,创近5年来最好水平。全年GDP预计可达2800亿元,增长13%。

  明年,哈尔滨市将以打造“立足黑龙江、面向东北亚的区域性金融中心”为目标,努力营造优良的金融环境,继续做大做强金融产业。根据哈尔滨市今年新出台的促进金融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哈尔滨市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激励机制,对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中有突出贡献、在金融服务及产品创新中成果显著、在引入金融机构中做出重大贡献的机构和个人给予奖励。努力打造金融业发展“特区”,加快推进群力新区“一核一带”金融商务区开发建设,吸引外来金融机构设立总部或区域总部。还将积极支持企业上市融资,对申请上市企业给予一定的专项资金资助及奖励。

  哈尔滨市还将加快推进诚信体系建设,研究制定《企业信用信息征集和使用管理办法》,同时加大对企业失信行为及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为的打击力度,为金融业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