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民建议实地考察论证 尽快调整模糊公交站名
2008-12-29 09:57:01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邢光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9日讯 新晚报与市交通局联手推出的“公交站命名请你参与”活动受到市民关注。许多市民对变更站名讨论热烈,他们认为,变更公交站名不仅应慎重,还需实地考察论证,对重叠站名、误导站名、模糊站名等弊端应尽快变更调整。

  重叠站名应一站一名

  读者梁岩提出,在道里区友谊路上的101路、103路、102路、79路、204路、23路、2路、8路、65路、16路、12路等多个公交站台的站名都叫友谊路,这些公交站名可以以紧临的防洪纪念塔、中央大街、兆麟公园等地点命名,建议应一站一名。重叠站在哈尔滨市还有很多,如省政府站、红旗大街站、通达街站等,许多不同线路公交车站都是同一个名称,造成乘客出行不便,应尽快调整。

  模糊站应改准确站名

  刘先生向本报反映,在道外区有个7路、60路、87路、64路、202路、28路等多条线路的公交站名叫玛克威站,实际上该站离玛克威商厦很远,下了公交车要走很长的路才能到达。115路的哈站站台在海关街与民益街口方位,该站离哈站还有三四条街,乘客得走出五六百米才能到哈站。

  许多读者认为,哈尔滨市有一大批模糊公交站名,所谓模糊就是方位不准确,如用街路命名的站名,不仅其方位不准确,而且给乘客出行带来不应有的误导。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