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农户粗心从被褥里掏出百元大票 买菜贼借机被垛偷钱
2008-12-29 10:33: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郑联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9日讯 (郑联聪) 近日,牡丹江农垦庆丰农场第一管理区水稻种植户张淑英,藏在被垛里的两万元现金就被曾到过她家的买菜贼盯上了。

  12月10日,张淑英清选完水稻回到家,匆匆忙忙吃口饭就到别人家联系雇工装车事宜去了,由于走时匆忙忘记把门锁上,过一会回来时,发现藏在被褥里的2.5万元现金少了1万元。她感到蹊跷,立即报警。牡丹江农垦警方在调查走访中发现,来此贩卖猪肉的虎林市个体流动商贩张志仁有重大作案嫌疑,立即驱车追堵。

  经审讯,张志仁对入室盗窃现金一案供认不讳。一心想一夜暴富的张志仁,经常到庆丰农场第一管理区贩卖猪肉、蔬菜。前几天,从虎林交完任务粮回来的张淑英在张志仁的售货车上买菜,因没带钱就让张随她回家拿钱,没有戒备心的张淑英竟粗心大意,当着张志仁的面从被褥里掏出一沓百元大票,张于是断定她家被褥里肯定有很多钱,每次到这里买菜他都要从家门前窥视,伺机作案。12月10日,张发现她家门没锁,就偷偷溜进去从被垛里找钱,果然发现里面有2.5万元现金,自作聪明的张志仁认为盗走其中的一部分不容易被发现,一旦发现也不会怀疑到他身上。于是,他怀着侥幸心理,盗走1万元后立即逃离现场。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