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召开系列政论片《日出东方》座谈会
2008-12-29 14:44: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座谈会现场
学者阐述观点

  东北网12月29日讯 (记者 孙晓锐) 29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在哈尔滨召开大型系列政论片《日出东方》座谈会。会议总结了《日出东方》的创作经验,研讨宣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有效途径,探讨在新形式下如何搞好电视理论宣传的方式方法。

  座谈会上,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副主任韩保江、省委党校副校长祝福恩等专家学者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由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大型系列政论片《日出东方》是我省宣传思想战线为纪念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奉献的优秀作品。该片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展现了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发展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具有深远的政治价值和现实意义。

  会议指出,大型系列政论片《日出东方》使我省理论宣传跃上了新的台阶。该片选题具有极大的开创性;内容具有较强的思想深度和理论文献价值;全片用重大历史事件和典型任务命运承担主题,增强了理论宣传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会议强调,宣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宣传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是新闻媒体必须长期坚持的使命和责任。我省宣传思想战线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深入宣传改革开放以来我省经济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要联系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努力增强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和改革开放成就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超前策划好明年建国60周年的理论宣传和新闻报道工作。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