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哈尔滨《政府工作报告》公开征求意见 市民讨论热烈
2008-12-29 15:03: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尚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9日讯 (记者 杨尚峰) 哈尔滨市政府将2008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通过哈尔滨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布于众,向市民征求意见建议,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围绕哈尔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市民可在2008年12月22日—31日期间,通过电子邮件(邮箱:yijianzhengji@163.com)的方式反馈信息。

  来自的市民建议:为了迎接大冬会,我市正在打造“干净城市”。然而大雪过后,有关部门在清冰雪过程中,仍然使用融雪剂,道路虽然畅通了,环境却被严重污染了。建议有关部门在清冰雪的过程中,不要使用融雪剂。

   来自的市民建议:党的惠民政策,使残疾人、低保户、下岗职工和广大农民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关怀。但是,还有一部分城市弱势群体被遗忘了,那就是不够低保条件而又没有生活来源的60岁以上老人,他们也曾经为哈尔滨的建设贡献出了自己一份力量。建议政府在完善老有所养方面能够更加体现出普惠的原则,让这些人也能够享受到党的阳光雨露。

   来自的市民建议:今年“哈洽会”期间,交警部门把二环路原动物园路口的信号灯取消,大大提高二环路的交通质量。如今,二环桥从公路大桥到南直路只剩下电塔街一处信号灯了,如果能够在此处建天桥或建地下人行道,就可以在市内建立一条10多公里没有信号灯的“无障碍通行路”,二环路的真正价值就能体现出来了。

   来自的市民建议:学生减负的问题提了多少年了,可是,现在我市的中小学生的负担不但没有减少,反而还越减越重,初中的孩子基本睡眠不足八小时,更不用说有时间进行文体娱乐活动了,严重地影响了孩子的身心健康。建议政府有关部门能够在改变应试教育的工作上拿出实际有效的办法,救救我们的孩子。

   来自的市民建议:出租车做为人们出行的交通工具之一,在管理上还存在一些问题。希望有关部门在商业网点集中的繁华地段为出租车提供更多的停车点,给乘客提供方便,减少出租车空驶率,保证道路畅通。同时,制定出租车低速等时计价办法,减少“拒载”现象的发生。

   来自的市民建议:政府应在2009年工作安排上,着重体现对重度残疾人的惠民政策,特别是对无劳动能力的智障残疾人的救助计划和保障目标及相应措施,使重度智障残疾人能早日得到政府救助政策。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