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启用国内最长医用地下通道 5分钟诠释生死时速
2008-12-29 15:28: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施扬 王言 尤佳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开通仪式现场
患者可以乘坐电动车通过地下通道

  东北网12月29日讯 (施扬 王言 实习生 尤佳 记者 杜筱) 被称为国内最长的医用地下“生命廊道”的连接哈医大一院门诊与住院处的铁岭街地下通道历时两年建设于12月29日正式开通,通道内5分钟的便捷运送为患者的抢救提供了更有效的保证,并将大大缓解铁岭街地面的交通压力。

  据了解,哈医大一院占地面积较大,住院部与门诊大楼间的这段距离,路上人流、车流较多,还经常有商贩占道,通行十分不便。为了方便医患通行,为急诊急救争取时间,哈医大一院管理层决定大力发展地下空间,充分利用地下空间解决地面资源不足的难题,于2006年开始动工建设铁岭街地下通道。该工程位于铁岭街(邮政街至东大直街)路段,是距地面五六米深处的一个通道,从哈医大一院位于邮政街上的住院部一直通到位于东大直街上的的门诊保健大楼。这个通道长约350米,宽5米,高3.9米,建筑总面积3000多平方米,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通道内安装照明设备和取暖设备,并采用一些温馨的装饰,美化通道内的环境,配有18个小商服间,为医患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该通道目前是全国医疗单位内部使用的最长地下通道,它将哈医大一院在南岗区大直街、邮政街、一曼街在内的所有医疗部门全部连通。至此,哈医大一院内部通道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