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哈尔滨大冬会体育图标融合中国传统书法与绘画理念
2008-12-29 18:01: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杜筱 宋浩 李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大冬会体育图标亮相

  东北网12月29日讯 (记者 杜筱 宋浩 李博) 12月30日是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冬会倒计时50天。记者在今天的“倒计时50天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融合中国传统书法与绘画理念的哈尔滨大冬会体育图标正式发布。

  体育图标是综合性赛会形象元素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构建综合性赛会形象与景观中的基本元素。哈尔滨第24届大冬会的形象元素主要有:大运会五星标志、大冬会会徽、吉祥物、色彩系统、二级标志、体育图标、宣传画、奖牌和火炬等形象。这些元素,是国际大运会精神和本届大冬会举办理念的象征,是营造哈尔滨大冬会形象与景观的基础,是向世界展示中国、展示哈尔滨文化传统、城市形象和人文精神的载体,是哈尔滨大冬会的重要财富和宝贵遗产。

  据介绍,哈尔滨大冬会体育图标的设计将中国传统书法与绘画的理念融入其中,结合现代图形的简化与象征的特征,以写意的笔法简练、准确、传神的表现处哈尔滨世界大冬会所设置的十二的项目,符合体育图标易识别、易记忆、易使用的要求。强烈的色彩对比效果的巧妙运用,使哈尔滨大冬会的体育图标显示出了鲜明的运动特征、优雅的运动美感和丰富的文化内涵,达到了“表”与“意”的和谐统一,既体现了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又展现了中国深厚的传统文化的内涵。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