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父母不给买手机一名19岁高中生跳楼自杀
2008-12-30 07:08:39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邹呈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30日讯 日前,记者在哈医大一院急诊科采访过程中获悉,几天前,哈尔滨市松北区一名19岁的高中男生跳楼自杀死亡,造成其自杀的直接原因竟是一部手机。

  据急诊科的医护人员介绍,26日7时许,该院急诊科接诊一名高中男生,当时男孩已死亡。男孩的父母始终不敢接受这一事实,不停地呼唤着孩子的名字,希望他能醒过来,并说醒来就给他买手机。医护人员了解到,男孩家住哈市松北区,今年19岁,学习成绩很好。之前,他想让父母给他买一部手机,但该愿望一直没实现。他的父亲经常喝酒,酒后时常用坏手机,曾因此多次更换手机。26日上午,男孩觉得父亲可以多次换手机,却不给他买,便纵身跳下4楼。

  哈医大一院心理科教授陈晓惠表示,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会经历许多困惑,如果缺乏关注,就会感到孤独无助,甚至出现放弃生命的极端做法,孩子的心理关爱问题应得到社会充分重视。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