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重点街路、区域固定视频监控覆盖率达80%
2008-12-30 10:07:30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刘遥 胡占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30日讯 29日,哈尔滨市数字化城市管理试点工作通过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专家组的正式验收。据悉,哈市是东北三省第一家通过国家验收“数字城管”的城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世华出席验收会。

  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崔俊芝,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郝力,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原副主任、研究员蒋景瞳,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总工程师曾澜等7名专家组成的验收专家组,对哈尔滨市“数字城管”建设、运行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哈尔滨市已经完成了试点工作,创建了具有“平战结合”特色的数字城管共享模式,对全国深化数字化城市管理和应用具有示范作用。

  “数字城管”建设过程中,在全市300余条主次干道、24个广场和8个开放式公园建设了1150个视频头,重点街路、区域覆盖率达到80%,实现了对人流、物流、车流集中地方的实时监控。截至目前,“数字城管”共采集城市管理问题40余万件,立案解决28万余件,办结率达到80.5%,满意率96.8%。群众投诉量明显下降,由以前每天平均600件降到200件左右。另外,对全市六大类98小类共计240万个城市部件进行了全面普查、定位、确权,建立了城市部件数据库;以街道社区为管理单元,在全市划分了7030个网格,实现了重点城区的网格化管理,1000名城管监督员分布在各个网格中对城市管理部件和事件问题信息进行实时巡查采集。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