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六岁男孩误吞一元硬币 医生“两手”并用取出异物
2008-12-30 11:28:32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魏然 王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30日讯 近日,一名6岁男孩误吞了一枚硬币,市儿童医院医生动用器械为其取出。

  据介绍,6岁的小宇几天前把一枚一元硬币吞了下去。为排出硬币,家人让孩子多吃芹菜、韭菜等粗纤维食物,可一连等了三天,硬币还是没有排出体外。小宇总喊肚子疼,家长只好把他送到了市儿童医院。

  医生使用消化内窥镜确定了硬币的位置,并用网篮网住硬币。可在取出时遇到了难题,网篮一到喉部,硬币就掉下去,先后试了两次,都没有成功。第三次,医生在使用网篮的基础上,又配合上了两爪钳,两个专业工具交替使用,终于将硬币取出。硬币取出时已经变成黑色。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