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男子患脑血栓当感冒自己治 贻误病情落下残疾
2008-12-30 15:38:4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姜旭滨 邓雪 王剑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30日讯 一男子突然感觉头痛,他以为是感冒了没当回事,吃了感冒药后病情越来越重,送到医院经检查才发现是脑血栓。因为耽误了最佳溶栓时机,男子落下身体残疾。

  据了解,几天前的清晨,家住道里区一面街的杨某突然感觉头晕、头痛,他以为是感冒了,没当回事,自己买来感冒药服下。当天中午,杨某的病情越来越重,出现呼吸困难、四肢不听使唤的症状。家人立即将他送到医院,经医生检查,杨某是突发脑血栓。经过全力抢救,他虽然脱离了危险,却落下了右侧身体行动不便的后遗症。医生说,杨某来医院较晚,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如果刚一发病就到医院治疗,及时进行溶栓,很有可能不会落下后遗症。

  医生提醒,脑血栓病人在发病6小时内应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溶栓,否则很容易造成身体机能损害,留下后遗症。市民感觉身体不舒服时,切不可自行诊断病情自行服药,应及时到医院就医,避免耽误治疗。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