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网恋男友同居四年后失踪 辽宁女携子齐市寻“夫”
2008-12-31 08:30:2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建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31日讯 12月22日,齐齐哈尔市的气温又创入冬以来新低。此时,来自辽宁省阜新市的王方(化名),正坐在齐齐哈尔市铁锋公安分局东湖派出所里,她的心情和这天气一样,快要被冻透了。王方带着3周岁的儿子,在母亲的陪伴下,千里迢迢来到鹤城寻“夫”。可自己苦等了近4年后,当年的同居男友、儿子的亲生父亲小A(化名)非但不肯露面,而且又要当爹了……

  网恋结缘定终身

  2001年,19岁的王方刚刚毕业,在阜新市帮母亲看管小吃店。闲来无事,王方开始学着上网解闷。不久后,她便和齐齐哈尔人小A开始了语音聊天。用王方的话说,两个身处不同地方的年轻人,在网络上谈天说地,渐渐地找到了青春萌动的感觉。

  半年后,小A主动提出要到阜新看望王方,并如约而至。中等个头儿,匀称的身材,白净的脸庞和诚恳、实在的话语,王方顿时对这个比自己大一岁、相貌帅气的小伙有了好感。

  将小A带回家后,王方对父母谎称小A是自己在沈阳上学时的同学,以此打消家人的疑虑。

  相处的日子里,小A对王方格外体贴:瓜子去好皮,菠萝送进嘴。至今,王方仍记得小A对自己的甜言蜜语:“我没恋爱过,虽然你长相不出众,但给我印象很深。”王方渐渐对小A着了迷,两人迅速确立了恋爱关系。作为准女婿的小A,顺理成章地住进了王方父母家,平时在小店里帮忙干些力所能及的活。王家人渐渐把这个灵气、勤快的小伙子当成了一家人。

  随后的4年里,小A和王方往来于阜新和齐市两地之间,尽管两人都没有固定工作,但感情进展却异常迅速。沉浸在幸福之中的王方一直被甜蜜包裹着,并时常庆幸自己的“艳遇”:“常看新闻中有网友骗人的事,自己却过得挺好!”

  这期间,王方渐渐得知:小A父母离异,父亲还在狱中服刑——这与刚见面时,小A所说的“父亲在外开车”完全不一样。但她却从未怀疑过小A对自己的感情,心甘情愿地为小A奉献着自己的一切,并偷偷地做了五六次人工流产。


  一句承诺遥无期

  为了生计,王方和小A辗转在阜新、齐市和天津等地,结果都无功而返。最后,两人只好留在阜新帮助王家人,以送酥饼维持生计。

  2005年3月,王方又意外怀孕3个月了,如果再坠胎,极容易造成习惯性流产,以后将无法生育。这时,王方的父母顺理成章地向小A提出了婚事,小A满口答应。

  就在双方家人谈婚论嫁时,却因彩礼钱发生了摩擦。一天上午,小A突然对王方说,他要只身一人返回齐市,和母亲商量结婚的事。临走时,小A一再叮嘱王方:不管能否拿到彩礼钱,他都会回来,肚里的孩子一定要留着!为了这样一句承诺,王方陷进了漫长的等待和思念的漩涡。

  小A走后不久,王方就和他失去了联系。给小A在齐市的母亲打电话,对方称也不知道小A去了哪里。因为父母下岗失去固定工作,怀着身孕的王芳仅仅靠野菜拌酱油度日。每隔几天,她就要打车从阜新郊区到市区的网吧,给消失的小A留言,但小A却从未回复过。

  王方肚子越来越大,邻居也都开始说三道四。王方母亲劝她打掉孩子,但王方仍坚持等待小A。逼急了,她甚至以死来威胁父母。在王方眼里,她已经把和自己断续地生活了4年的小A,当成了必须忠诚守候的“丈夫”。

  三年苦等终成空

  2005年11月15日,王方和小A的爱情结晶——一个长相酷似小A的男婴出生了。从此,王家人的痛苦也随之降临。

  孩子刚出生,王方迫不及待地去为儿子落户口,但却因没有孩子父亲的身份证明,遭到当地派出所的拒绝。王方又开始与小A的家人联系,祈求小A能立即回到自己和儿子身边。可是,这个愿望最终被彻底击碎了。

  孩子满月时,消失了7个多月的小A打来了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电话,两人在电话里争吵起来。之后,王方又陷入了漫长的等待、寻找和失望中。

  出生4个月后,孩子因发热、咳嗽等症需住院治疗。因没有钱交医药费,王方只好夜里抱着孩子,偷偷逃离了医院。为了生计,从儿子满月开始,王方被迫蹲市场卖些时令食品,每天赚20多块钱来贴补家用。王方清楚地记得:儿子出生后的三个新年,全家都是吃着豆包和白菜度过的。

  3年多的苦苦等待后,王方决定带着儿子,到齐市寻找自己的“丈夫”。然而,让她始料不及的是,迎接她的却是一个更残酷的现实。

  千里寻“夫”梦惊醒

  12月13日,在母亲的陪伴下,王方带着刚满3周岁的儿子,来到齐市。

  “你是王方吧?这是谁的孩子……真是他(小A)的吗?哎呀,你来得太晚了,他都结婚了!”14日,王方在齐市街头与小A的朋友偶遇后得知:小A已经结婚,他现在的妻子即将临产。

  如同当头一棒!王方生平第一次知道了“恍惚”的感觉。在家人的搀扶下,她跌跌撞撞地返回了旅店,一路上几次险些被汽车撞倒。坐在旅店里,王方手脚发抖,嘴里胡乱地嘟囔着:自己忠贞不渝对待的男友、儿子的亲生父亲,怎么就移情别恋了呢?

  一夜未眠的王方,思来想去,最后决定寻求法律的帮助,并走进了小A妻子父母户籍所在地的铁锋公安分局东湖派出所。但是,经过三天多的走访,警方没有得到小A的任何线索。

  12月24日,铁锋公安分局东湖派出所民警找到了小A的母亲张某,张某声称自己不知道儿子的具体下落。面对王方和突如其来的“孙子”,这个同样身为人母的女子表示:不能承担任何责任和义务。

  在民警面前,王方第一次用“任性”总结了自己,也为她的这段网恋划上了句号。但小A能否出现?儿子将来怎么办?仍然还都是未知数。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