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开展交通安全服务活动 出租司机2次违规停运
2009-01-04 07:08:24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4日讯 哈尔滨市交通局从1日起开展以“为大冬会做奉献、为哈尔滨添光彩”为主题的百日交通安全服务活动。出租车驾驶员2次违规的,立即停运培训;长途客车2次超员20%以上的驾驶员,终身禁止从事道路运输。

  哈市交通局将重点解决拒载、强行拼客、宰客等违法违规问题,规范出租车司机的经营行为。强化执法稽查,加大处罚力度,驾驶员连续两次违规的,将立即停运下车培训。同时,加大对“黑车”、双胞胎车、套牌车非法营运行为的打击力度。元旦期间,共处罚拒载、强行拼客等违章行为120余起,查扣非法营运车辆3台。

  活动期间,哈市交通局将重点整治公交车停车不到位,不报站、站杆站牌不规范等问题。同时在大冬会前投入资金8170万元,新增大冬会赛场周边的公交线路,更新绿色环保公交车辆258台,对赛场周边34条街路公交站点设施进行改造,建设新型站牌130个。

  哈市交通局还重点解决长途客车超员出站、中途揽客、超速行使、疲劳驾驶等行为。大冬会期间,对途经和进入赛区的188台长途客车配备随车安全监督员。同时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强化路面执法稽查,将连续两次超员20%以上的驾驶员列入行业“黑名单”,终身禁止其从事道路运输。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