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下半年有望发放3G号码 2G用户换双模手机可使用
2009-01-09 07:22:4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9日讯 日前,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已经领到了3G牌照,这3家运营商的黑龙江分公司也在紧锣密鼓地运作此事。记者今天从我省相关部门获悉,哈尔滨市作为“第二梯队”城市,今年下半年有望真正发放3G号码。

  据中国移动黑龙江分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透露,在不含哈尔滨的10个城市试验网的基础上,中国移动已经在去年年末顺利完成了TD-SCDMA与2G网核心网融合的工程。3G建设和运营工作做好后,黑龙江现有的2G客户可以“不换号、不换卡、不登记”,只要换一部双模手机就可以方便地使用3G服务。同时,TD-SCDMA的二期工程建设已经全面展开,今年6月,TD-SCDMA的网络将在哈尔滨覆盖。

  据该负责人透露,7日中国移动正式推出的全新3G品牌标识和3G专属的188号段,并不包括哈尔滨市。网络覆盖我省后,我省的用户在TD-SCDMA和GSM的资费方面实行统一标准,业务套餐类别和费率也保持一致,共用渠道体系、服务资源和营销资源。

  该负责人表示,中国移动黑龙江分公司将重点推广3G高速上网、手机电视和视频通话等典型3G业务,为用户提供精彩、高效的数字化信息生活。同时,消费者最关心的TD-SCDMA的手机终端问题,也有了很大的改进。主流厂家最近又推出了一批款式新颖、性能较好的3G双模手机,供消费者选择。

  针对3G话题,中国电信、中国联通黑龙江分公司都表示,未接到本集团的统一口径,目前不能对外发布相关信息。

  据省通讯管理局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负责人介绍,目前,移动、联通、电信3家运营商的黑龙江分公司对3G业务的投资都非常大,所有方案也都是由这3家企业自行策划和实行。去年,这3家运营商就在企业内部进行了测试,预计真正放号将在今年下半年。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