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体总:黑龙江体育局“中指门”处罚重 宋兴宇誓讨清白
2009-01-09 14:26:14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6日,黑龙江体育局对速滑小将宋兴宇在十运会冬季项目比赛中作出的不雅动作开出停赛、停训一年的罚单。

  东北网1月9日讯 黑龙江省速滑小将宋兴宇因在十运会上作出不雅动作出现中指门事件,遭到舆论评论。黑龙江省体育局开出了严厉的罚单——停训停赛一年。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认为黑龙江体育局动作快,处罚重,“中指门”主角宋兴宇发毒誓讨清白。

  国家体总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黑龙江体育局处罚重

  在1月4日十运会最后一个项目男子10000米比赛中,宋兴宇在比赛中被场外的观众大喊过线犯规,于是向观众竖起了中指,造成观众席混乱。事后,宋兴宇在通过电视媒体向广大观众道歉之后,仍领到黑龙江体育局开出的停赛、停训一年的严厉惩罚。东北网一项调查显示,70%以上网民相信,宋兴宇是在比赛现场遭到观众侮辱性的语言后,没有很好的克制自己的行为和情绪,导致做出不雅的动作。

  “中指门”事件发生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意见是以批评教育为主,不进行处罚。毕竟,新星宋兴宇是2010年冬奥会的重点培养对象。然而,令冬管中心没有想到的是,黑龙江省体育局开出了严厉的罚单——停训停赛一年。解禁日是2010年1月6日,而这个日子距离冬奥会开幕的日期非常近。“中心的意见是批评教育,没想到黑龙江方面动作这么快,而且处罚这么重,6日他们将处罚决定的报告传给了中心,看到这个处罚决定我们很吃惊。”冬管中心速滑部部长肖华表示,“宋兴宇是国家集训队中备战冬奥会的重点队员,冬奥会积分赛从今年11月的各站世界杯赛开始,按照目前的处罚决定,无疑会对冬奥会的备战计划产生重大影响。”  

调查:“中指门”主角停赛停训一年 处罚得当否?

  新闻调查投票结果截图  


 

  黑龙江省体育局:“中指门”尚不存在“司法介入”

  新华网报道,黑龙江省体育局7日晚召开新闻通气会表示,网上对宋兴宇不正常的比赛表现议论纷纷,传出已经“司法介入”,目前这个情况并不存在。此外,针对宋兴宇“中指门”的处罚是正确的,他能否参加冬奥会,需要观察其认错态度,如果表现良好可提前解除处罚。

  对于网上盛传的“司法介入”,黑龙江省体育局主管冰雪项目的副巡视员曹桂凤说,宋兴宇在比赛中状态不佳,特别是500米和5000米两项滑出了近年来最差成绩,反常表现令人费解,确实有人猜测宋兴宇故意“放水”,但我们目前没有证据证明这一点。如果情况的确属实且有足够证据,那么该是违纪就按违纪处理,该是违法就按违法处理。”

  “中指门”主角宋兴宇:发毒誓肯定没有受贿

  据悉,7日吉林体育局方面没有对此作出任何回应,但据央视记者多方了解,吉林体育局认为受贿一说是空穴来风,没有任何证据。东北网一项调查显示,95%网友不相信存在“贿赂门”。8日,“中指门”主角宋兴宇终于站了出来,回应关于自己“受贿后故意放水”的质疑:“受贿肯定是没有的事,我可以发毒誓!”至于那份“双停”罚单,宋兴宇觉得太过严厉,“这对我影响太大了,作为运动员不让我训练和比赛,等于宣判了死刑我现在希望司法介入和调查,如果我确实有问题,我愿意接受处罚;如果我没有问题,请还我一个清白。”

  东北网一位网友认为,黑龙江体育局应该站出来,不能平时不管,一出事就把全部责任推到运动员身上。东北网一项调查显示,50%网民都认为不应该停赛、停训一年。

新闻调查投票结果截图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隋洪波